难忘的寒假5
大家好,我是范颢鸣。今年我第一次随老爸妈妈到东北姥姥家过年。我的心情无比激动。小时候,我只有暑假才和妈妈去姥姥家避暑,冬天到东北还是第一次。早就听妈妈说,东北的气温有零下30度,呼出的热气会在头顶上结一层白霜。我既感觉害怕,也充满好奇,很想见识一下这么寒冷的天气。在期待中,我登上了开往东北的和谐号列车。
到了姥姥家,我将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脱掉,只剩下一件秋衣。东北的冬天太特别了,外面冰天雪地,屋里温暖如春。这是我来到姥姥家的第一感受。
在姥姥家,还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。老爸妈妈带着我去滑雪了,舅舅、舅妈和表姐也一起去。我和表姐都还小,不能滑雪,所以我们去了更适合小朋友的戏雪场。
高台滑雪非常刺激。我们每个人都坐在一个大大的气垫圈里,从高高的雪坡上滑下来。第一次从雪坡上滑下来的时候,风在耳朵边上呼呼的吹着,轮胎旋转着往下滑,扬起许多雪片,溅到了我的脸上,有点冰凉,但很舒服。在终点,老爸妈妈问我怕不怕,我骄傲的回答:“我长大了,当然不怕。太好玩了,我还想再玩。”在从高台上滑下来的时候,我们玩了好多花样,有时候老爸妈妈拉着我的气垫圈一起滑下来,有时候趴在气垫圈上滑下来,还有一次,我们拉起了6个人的长龙。高台滑雪太好玩了,我们都玩得很高兴。
冰滑梯也比较好玩。我们每个人坐一个草篮子,将腿放在前面一个人的草篮子扶手上,结成一列“火车”,沿着长长的冰滑梯,在颠簸中飞速地滑到山脚下。因为我个子还不够高,我只能坐在妈妈腿上,感受冰滑梯的乐趣。不过,这让我有种火车司机的感觉,真有趣。
其他戏雪游戏都是我独立完成的,有雪爬犁、雪地自行车、雪碟、雪垫和雪地过山车等。在快乐中,我玩了一个又一个游戏,一点都没感觉累。老爸妈妈都为我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,夸我成了真正的男子汉。
太阳快要落山了,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戏雪场。我兴奋的告诉老爸妈妈,以后我们还要再来玩戏雪游戏。
很快,寒假过完了,我们告别了姥姥,告别了东北,也告别了戏雪乐园。我告诉姥姥,东北真好玩,以后我还要来东北。回到北京,我还时时想起难忘的东北之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