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寒假4
今年寒假,我们全家回哈尔滨过年,初三到初五老爸和妈妈带我和姐姐去了亚布力滑雪场滑雪。
那个滑雪场就在酒店后面的一座小山上,景色非常漂亮,白皑皑的积雪覆盖在每个角落,山上的树木虽然叶子都掉光了,但仍然很高大、挺拔。在树林中开出3条雪道,每条雪道都有二、三十米宽。1号是中级道,雪道的坡有38°,2号是高级道,雪道的坡有45°,3号是初级道,雪道的坡有20°,1、2号雪道要坐缆车才能到达山顶的起点,3号道只要坐拉索就可以到小坡的坡顶。
我第一次滑1号雪道时,我用的是八字刹车冲下去,因为雪道太陡了,按这样的速度冲下去很危险,有97%的几率会摔跤,但我还是冲了下去,竟然没有摔跤!我感到风从我的耳边呼呼刮过,有一种风驰电掣的感觉,爽极了。我成功地滑到了山脚下。但是老爸说我的姿势不对,所以请了个教练教我标准动作。
学完后,我按照教练教我的犁式滑雪法:山下的脚用力,山上的脚控制速度,重心到外侧的脚。再次的上了1号道,这回我可以绕S型地下来,这样可以控制速度,不但不会摔跤,而且很漂亮。
我们在酒店住了2天,在这几天里,我不断地改进,最后我能轻轻松松地驾驭1号道了。我开心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