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寒假6
这个寒假是快乐的,热闹非凡,如果要是问我寒假有什么最难忘?我觉得应该是正月十六欣赏那最美的烟花。
我们刚一出门,一股刺鼻的火药味儿弥漫在空气中的每一个角落,呈现出“红雷万朵彩云飞,山花烂漫遍地红”的色彩世界,勾画出“大珠小珠落玉盘”的诗一般奇异壮美的梦幻。红火连心,时而交叉,时而花团锦簇,带着心与心的呼唤,带着我和你的,相约,飘洒下万朵新的祝福。
我和妈妈一路上有说有笑,终于来到了陵园广场。陵园广场的礼花尽情地怒放着,焰火映红了天空,照亮了小草。老人、年轻人和小孩人们摩肩接踵,连呼吸都显得急促起来。人山人海,热闹非凡,人们三个一伙,五个一堆地仰望天空,夜幕高天呈现出“火树银花不夜天”的壮观景象。
哇!太美了!人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着。随着一声炮响,一颗颗闪亮的星星飞上了天空,“啪、啪”几声,转眼就变成了一朵朵盛开的菊花,五彩缤纷。忽然,又一个烟花也呈现在我们的眼前,它一绽开起初像蘑菇,红色的颜色没了,紧接着绿色的烟花,迫不急待地跳了出来,黄色烟花等的也不耐烦了,急着蹦出来。它们就像那永远绽放不尽的“花儿”深情地怒放着。紧接着金黄相间的小菊花,噼哩啪啦地响个不停。人们都被这烟火陶醉了。
当我还沉浸在惊叹中,又有几只红色的“小蝌蚪”“嗖!嗖!”地蹿上了天空,“嘣!”在空中炸开发光,只见眼前那金黄色的瀑布从天而降,像激起万丈水花,我不由想起了李白的诗句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。”
“快看后面!”妈妈拉着我的手,大声喊着。“啪”的一声,一个火点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上天空,绽开了灿烂的笑容。好漂亮,多像小天使头上的光环啊!又是“啪、啪、啪”的几声,烟花接连不断地奔上天空,有的烟花里面起初是黄色,到最后却变成了紫色了;有的喷上天空,绽开银白色的花朵,箭雨冲天,随后像流星似的落到了人群和屋檐上;有的烟花如同蜜蜂出巢,四面纷飞。夜空中,百花争艳,你不让我,我不让你,争奇斗艳的火树银花像一个个调色盘,将漆黑的夜空描绘成一幅色彩缤纷的“元宵喜乐画”。你瞧,那烟花:红的如火,黄的如金,绿的如墨,白的如银,紫的如茄。人群立刻沸腾起来,以往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“火树银花不夜天”的壮丽景象,今天在这里让观看的男女老少大开眼界,大家情不自禁地欢呼喝彩起来。
“咚。咚。”一个接一个的烟花在“月亮岛”上空绽放,那烟花的形状有的像菊花,有的像百合,有的像蘑菇,还有的像戒指。烟花不仅形态万千,而且颜色也有红的、橙的、紫的。五颜六色,美丽极了!
一个个烟花变化着,映白了天空,像炸破了一个天空,亮如白昼。一个个烟花爆破着,发出雷鸣般的响声,这响声震动天地,停在一旁的车也不停的响着,仿佛在给烟花助威。这时我情不自禁地朗诵起王安石的《元日》: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。千门万户瞳瞳日,总将新桃换旧符。
随着时间的流逝,人也慢慢地变得稀疏了。妈妈便拉着我走,我只好一步三回头,依依不舍回到了家。
今夜多么的迷人啊!绚丽的烟花、火红的灯笼,林立的楼房,如潮的人流,将节日里的新乡装点的分外妖娆,更充分展现了人们心中的喜悦和美好的祝愿。
我多么喜欢这个夜晚呀,让人感到那么亲切,那么舒服。相信明年的烟花会更漂亮,更让人难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