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寒假3
这个寒假是一个特别的寒假,说它特别,并不是因为过年,也不是因为旅游,而是因为我有一个特别的任务:去香港参加20xx年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。
二月八日,我来到了香港,见到了参加比赛的所有选手,也认识了张晓渝,她可厉害了,在初赛唱的可是《青藏高原》啊,难度可大了!
九日上午总决赛正式开始,看着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们,心里不由自主开始紧张起来,万一比赛中突然忘词了怎么办?我的参赛歌曲前几天才最后确定下来,练习的时间不很充分,想到这儿我心跳得砰砰作响!
运气很不好,少儿组别里我要第一个演唱,等候上台的那十几秒钟里,我努力想让自己看起来很平静,可是心跳声却越来越响,小心脏快从嗓子眼儿里跳出来了!越是想控制,反而越唱不好,我觉得自己脑子乱了气息也乱了。糟糕,一个不小心唱错了一句歌词,不知道评委们有没察觉呢,在这重要关头可千万不能卡壳啊!我硬着头皮装着没事儿一样,若无其事地继续唱……
毕竟,重大场合比赛的经验太少了,一首歌唱完,我的额头上竟然冒着汗珠,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三步并两步赶紧逃离下台。轮到张晓渝时,开头发挥得挺好,也许她也紧张了吧,高音时离话筒太近结果爆音了,下来后她一个劲儿埋怨自己,懊恼死了!
最后的结果出来,我拿到了85。7分,获得了少儿组的二等奖,这个成绩虽然不是特别满意,但累积了一次重大比赛的参赛经验,更收获了友谊,是对手也是朋友!这次比赛,让这个特别的寒假变得意义非凡!